返回中国抗癌协会首页

新闻与通知

中国抗癌协会2017年度工作会议在天津召开

更新日期:2017.11.01  22:31:58
2017-09-07  稿源: 中国抗癌协会

2017年8月23日,中国抗癌协会2017年度工作会议在天津召开。理事长樊代明院士,名誉理事长郝希山院士,副理事长、党委书记李强教授,秘书长王瑛教授,各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或秘书长,各省市抗癌协会理事长或秘书长,中国抗癌协会秘书处各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1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瑛秘书长主持。

樊代明理事长在讲话中首先提出两条工作理念,即“忘记过去,等于背叛”和“不谋未来,就是误业”,随后就“扩大队伍”和“提升学术”两大重点工作进行详细阐述。

他指出,扩大队伍对协会发展至关重要,协会要大力增加会员总数,尤其是基层医生、青年专家、学生会员、外籍会员等,不断提升协会的行业影响力。总会和各省市抗癌协会要积极发展新会员,扩大理事会规模,要建立与理事会规模相当的青年理事会。各专业委员会要积极发展专业会员,大力推动青委会建设,在新兴领域要积极设立新的专业委员会,推动学科建设和发展。要积极发展团体会员单位,扩大协会的影响力。他提出,协会要在今年年内实现会员总数达到10万人,各省市抗癌协会、专业委员会要积极配合,确保按期完成任务。今后会员人数将与理事及常务理事的增选名额成正比。

“提升学术”对科技社团的发展也至关重要。首先,要把由我会主办的品牌学术会议——中国肿瘤学术大会(CCO)由两年一届改为每年一届,会议规模和学术水平要有极大提升。大会学术报告要依托专业委员会、省市抗癌协会广泛推荐,严格遴选,各专业委员会要积极承办分会场,不断提高学术交流的水平和质量。贯彻“大手拉小手”理念,组织引导实力较强的专业委员会/省市抗癌协会,带动和扶持实力较弱者,实现强弱结合,共同提高。明年的CCO大会在沈阳召开,参会人员要达到1万人以上,同时会前要组织万名公众科普宣教活动,提升协会的社会影响力。

名誉理事长郝希山院士在讲话中指出,以樊代明理事长为首的新一届理事会,锐意改革,积极创新,体现了清新、奋进的新气象,为协会发展注入了活力,我们将发挥余热,继续关心、支持和参与协会的各项工作,携手共建协会辉煌的明天。

李强副理事长在讲话中指出,中国抗癌协会要继续发挥专业平台优势,集中力量开展肿瘤领域的学术交流和产学研转化。要依托康复会广泛开展患者教育,关注早期预测、预防、发现、诊断、治疗、治愈等环节,推动关口前移,防治结合。继续加强党组织建设,紧紧围绕四个特色服务,推动协会党建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最后,由王瑛秘书长部署2017年度的重点工作:

1.要求各省市抗癌协会和专委会年底前要摸清家底,将未上传到会员系统的会员数据编入系统。

2.2017年底,我会会员总数要在现有基础上翻一番。要求各专委会年内要力争发展1200名会员,每个省市抗癌协会要发展1000名会员。大力发展二甲以上的医院、研究单位等为团体会员单位,在团体会员单位中重点发展青年专家和学生会员。总会增补理事/常务理事将与省市抗癌协会或专委会的会员人数挂钩,与履职情况挂钩,与年终考核情况挂钩。

3.要加强对省市抗癌协会和专委会的考核,每年工作评优的同时也要对后进者限期整顿,督促改进工作。

4.总会要求会后两周内,各省市抗癌协会和专业委员会制定并报送2017年会员发展工作计划和2018年学术活动工作计划,秘书处各工作部制定并报送2017年度部门工作计划和五年工作规划。

随后,“中国抗癌协会-大型医药企业座谈会”在天津召开。理事长樊代明院士,副理事长、党委书记李强教授出席会议。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王瑛教授主持会议。来自国内外的20余家大型医药企业负责人参会。樊代明理事长就中国抗癌协会与医药企业在未来如何开展合作等相关问题做了详细说明,他指出协会的发展与企业的发展休戚与共,双方是相辅相成、相互依存的关系,并号召广大医药企业与中国抗癌协会加强合作,支持和参与协会的各项工作,共同推动肿瘤医学的发展,为中国的抗癌事业奉献一份力量。

理事长樊代明院士 名誉理事长郝希山院士 副理事长、党委书记李强教授 秘书长王瑛教授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中国抗癌协会-大型医药企业座谈会现场


 

常见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