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抗癌协会首页

新闻与通知

会员管理和服务信息专刊 (第1期)

更新日期:2018.03.15  14:15:53

2017年是协会大力发展会员之年。第八届理事会成立半年时间,会员增加90039人。截至2018年1月31日,中国抗癌协会会员总数达到142409人。协会领导和广大会员对协会发展寄予厚望,对会员管理和服务提出了新要求。为此,协会将会员管理和服务确定为2018年会员工作重点,以“信息专刊”形式,报道有关会员管理和服务信息,每月一期,以飨读者。

《会员管理和服务工作方案》已草拟完成。会员管理和服务是2018年一项重点工作。按照领导的要求,组织部根据调研结果和会员需求,会同有关工作部起草了《会员管理和服务工作方案》。包括:工作思路、会员管理、会员服务、任务分工、工作进度、工作措施等项内容。方案实施将依托协会各级组织,充分利用现有资源,以中国抗癌协会会员管理系统、协会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载体为辅助手段,分阶段、分步骤,有计划、有重点地推进会员管理和服务,使广大会员真正感受到协会是肿瘤科技工作者之家。

为新建专业委员会会员发展开路搭桥。2018年新建专业委员会的组建工作正在进行中。会员是中国抗癌协会的主体。按照要求,每个新建专业委员会必须完成500人以上会员发展任务,专业会员达到一定规模(不低于委员数)。就新会员在中国抗癌协会会员管理系统哪个门户进行注册登记的问题,协会秘书处及时与会员系统技术部门进行沟通,增设新建专业委员会分类,开通管理员权限,为发展新会员开路搭桥。截止1月31日,肿瘤热疗专业委员会发展会员600余人,肿瘤光动力治疗专业委员会新发展会员300余人,肿瘤学期刊专业委员会新发展会员100余人。

学术会议信息管理平台上线。学术会议信息是协会为会员服务的重要内容之一。为了方便管理,协会开发了中国抗癌协会学术会议信息管理平台,各分支机构可通过平台进行学术计划申报和会议信息管理工作。该平台已投入使用,近期会员就可以通过会员管理系统看到各类学术会议信息。

2018中国肿瘤学大会”多项征集互动活动启动。2018年中国肿瘤学大会(CCO)将于8月17-20日在沈阳盛大召开。会议筹备工作正在紧张开展。作为肿瘤学领域的年度盛会,今年的CCO大会将有众多亮点呈现,集中体现在为广大会员搭建更广泛、更深入、更具互动性的交流平台。目前,大会征文、青年优秀论文评选、大会主旨报告推荐遴选、主题会场及分会场组织、手术大赛作品征集等一系列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

启动世界癌症日活动并开通官网专题。2月4日世界癌症日即将到来,我会已在河南郑州开展2018世界癌症日启动活动,日前完成官网2.4专题的建设,将2.4活动背景、主题、下载海报、部分科普资料等公开发布,并动态宣传报道各地2.4活动,为广大会员在各自领域和地区开展相关科普活动提供素材资料。

常见问题